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

[2005秋]一公升的眼淚 part 2

有幾個橋段真的很感人,
1.和學長的分手
據我所知很多人都討厭那個長的很像余天兒子的學長,
(編者按:現在的他可是當紅的演員,死亡筆記本中的L)
認為他是負心漢,但我認為他們的戀情還在開始的階段,
學長的選擇只是人之常情(編者按:相對於麻生來說),
也相對的彰顯出麻生的不離不棄及後來的至死不渝....
(編者按:寫到這,有成語快用光的感覺)

2.同學覺得亞也是個負擔
亞也在發病之後,不得不放棄很多東西,社團,籃球,旁人的眼光,
但他就是不想和他的朋友分離,親身聽到同學們這樣說,
就算是有麻生的仗義執言,亞也也是有說不出的難堪,
隨後在路橋的麻生推著亞也輪椅的那幕,沉默的兩人,

"就算是騙我也好,你也說一下話呀!!"
"我爸說的沒錯,我只是個小鬼,不能改變什麼!!"

下著雪,繼續沉默....

3.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約會
在進了養護學校後,第一次的約會,
海豚成了他們手機的吊飾,
希望不管分離多遠都能說到話....

4.分手
在參加結婚典禮後(編者按:裝著禮服的亞也超正的),
亞也寫了一封情書給麻生,
說是情書其實不然,反倒像是分手信,

"跟你在一起我好痛苦,
你有著無限的未來,而我只求能活著就好,
跟你在一起我總有著不切實際的夢想,
和這樣的你在一起的我很痛苦,
還是不要再見面的好"

(編者按:為什麼分手老愛選擇在下雪的場景)

5.面對死亡
之後的亞也連說話的能力都退化了,
只能用手指指著點字板傳達自己的想法,
麻生終於來看她了,
並告知亞也還能有讓其他有著相同病症的人鼓起生存的勇氣...

6.海豚 手機
畫面回到現在,麻生的回憶,讓病人有了再生存的勇氣,

"不要再輕易的說想死"

最後一幕,麻生拿著有海豚吊飾的手機,撥電話給亞也,
電話當然是不通的,我想他是想和亞也說說話的吧!!
閉起雙眼,"亞也,我好想你"....

未完,待續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