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

[2005秋]一公升的眼淚 part 1

http://www.makotow.com/blog/read.php/1097.htm

趁著昨晚沒載人回家,抽空看完一升眼淚SP追憶篇,
雖然本篇有騙人錢之嫌(編者按:都在回憶,不過好像很多SP都這樣搞),
嗯!!更應該說是賺人熱淚,
我只看到一半就淚水就在眼框裡打轉,看完後更是哭的嘻哩花啦!!
不得不說這是部很有FEEL的SP!!
連我老爸都識相的不來我房間打蚊子(編者按:這可是我老爸的例行公式說)

同樣本部片有日劇版及電影版,為人所知及討論的,是日劇版,
電影版太短,發病太快,沒有痴情男,壞人的表現不出色,
所以少了那點感覺....

但要比感覺的話,純愛三部曲第二發~~「一公升的眼淚SP」絕不會亞於日劇版,
本篇片長2個多小時,如其名-追憶,2/3的時間為之前的片段,
最賺人熱淚的段落剪集在一起,威力十分驚人,
就算之前沒看過電影版、日劇版,也應能感受到本篇所帶來的衝擊.

故事是從亞也的妹妹亞湖當上護士開始說起,
家人順利走出了亞也去世的陰影,麻生(遙斗),也如願成為醫生,
但身為護士的亞湖總認為麻生就是少了什麼,
缺少人際間的互動,對病人也漠不關心,也少了一貫的笑容(編者按:雖然我認為他是苦笑),
亞也的走,除了家人外,最不捨的就屬他了,
這點,亞也的父母知道,當年的主治醫生(藤本直人 飾)也知道,
"我到現在還想和她(亞也)說說話"
令人心酸的話,只能說麻生太痴情到了無可救藥的地步,
還好現實中並無此人,純因劇情需要而虛構
(編者按:但如果少了這類痴情男,純愛片好像就少了一層感動)

因一位住院少女追問患著相同病症,亞也的過去,為了鼓勵她活下去,
麻生述說了這一段不願面對的回憶,
男女主角意外的相見,同上了東高,籃球隊,愛慕的學長,得病,約會,病發,學長爽約、分手,
麻生的鼓勵,復健,親情,愛情,.....,直到最後為活下去而活下去....

未完,待續~~

沒有留言: